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暴徒漆出國際

時間:2020-01-14 04:23:41來源:大公報

丹麥美人魚慘淪流膿牆/鄭晴

  圖:暴徒低質無品,竟在丹麥美人魚銅像上噴漆 法新社

  肆意塗鴉,是香港暴徒的日常,近日大概有暴徒外遊,竟將這份「日常」帶往國際。丹麥當地時間13日,著名地標小美人魚銅像底部的大石上,被人分別以紅色及白色漆油寫上「Free Hong Kong」(「光復香港」)字句,塗污毀壞。鄭晴睇相都心傷。據聞丹麥警方出動警犬搜索,暫時未有人被捕。

  曾塗污澳洲奧地利名勝

  美人魚像是根據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創作,屹立在哥本哈根港旁至今超過一個世紀,今次被塗污,當地居民十分憤怒。有人在網上留言批評說:「令人噁心,極有可能是黑色恐怖及其支持者的行為。」亦有人感慨:「香港那些人為所欲為,用他們的方式破壞一切事物。」

  這種醜出國際的惡行已不是首次出現。去年八月,澳洲墨爾本名勝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的入口石柱和地圖展示板上都被噴上黑漆,寫有「香港人加油」字樣;11月,奧地利薩爾斯堡景點亦被人塗上「天祐(佑)香港」字樣。

  噴花美人魚又何苦呢?暴徒的文化水平和素質低下,早已眾所周知,無謂再向全世界自暴其短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