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假借人權煽暴縱暴

時間:2020-01-14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人權觀察」組織執行董事肯尼思.羅斯聲稱被禁止入境香港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泛暴派常以「人權」為名,公然煽暴縱暴。當中「民權觀察」三名所謂「人權觀察員」早前在暴亂中被拘捕,而「香港人權監察」更被踢爆長期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撥款合共高達一千五百多萬港元。

  據「民權觀察」網頁介紹,該組織前身為違法「佔中」時期的「被捕支援組」。從成立之初到近月暴亂,「民權觀察」一直把矛頭指向警察,最近更以「警暴」來抹黑警察執法,揚言建立「警暴受害者支援平台」,但其對暴徒施暴在先、警察有責任制止違法暴力則隻字不提,盡顯雙重標準。該組織前年開始組建所謂「人權觀察員」團隊,並提供「被捕後法律支援」,還曾開班教授如何隱藏網上行蹤,涉嫌慫慂違法暴力行徑。

  「民權觀察」創辦人王浩賢、沈偉男均與泛暴派關係密切。2015年「民權觀察」初創時,他們聯同民陣前召集人楊政賢、後來因在違法「佔中」襲警及拒捕而被判入獄的曾健超,到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唱衰香港,聲稱警方在違法「佔中」暴力對待「示威者」。

  在「民權觀察」成員被捕後,迅速跳出來為之護航的「香港人權監察」,同樣是打着人權的名義為暴徒撐腰,去年積極配合美方部署,將修例「妖魔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