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洗衣房警嫂\「我已經把警員當成家人」

時間:2020-01-13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洗衣房成本壓力倍增,但鄺太並無加價,與警隊共渡時艱

  鄺太為人很活潑。

  她在採訪隊人叢中穿來插去,手不停,腳不停,還不忘叮囑攝影師:「把我拍靚一點!」

  坐在攝影機前,她邊答記者提問,她的大眼睛邊往旁邊一瞥,還用手指向着站在另一邊的一個人畫了個心─那個人是她的丈夫鄺先生,他含着笑望着愛妻。

  鄺先生是一名警察。所以鄺太開辦洗衣房,對警隊、對警署更有特殊的意義和感情。

  「制服上的警號我都認得!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層、哪個部門的。」鄺太得意地說,「這麼多年,我已經把警員們當成自己的家人,對待他們的事情我都會非常用心。」

  鄺太坦言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喜歡那些穿上乾淨制服的小伙子、小妮子們。別人眼裏的沉重工作,她從來沒有厭倦過。

  每天早上七時半,鄺太就上班,先到各個樓層的不同部門,收集警員們要換洗的制服。回到洗衣房後,她先把制服分批、分類,放進洗衣機,因為只有兩台機器,等到所有衣服洗完,大概要到中午了。

  下午,是乾衣的時間。天氣好時,就把洗好的制服晾在露台上,第二天早上必定會乾;如果是陰天或者雨天,就要「勞動」兩台烘乾機。最後,鄺太和助手還會把衣服逐件熨平、掛好,再逐批歸還到各個樓層。

  原來香港每間警署和基地,都擁有這樣的洗衣房,也都有鄺太這樣的「崗位」。

  洗衣房是經招標投來做,自負盈虧;警察們每月付出一定的洗衣費,就保證每天上班,都可穿上乾淨熨平的制服,英姿勃勃地出更。

  鄺太的洗衣房,維持了阿Sir們的體面帥氣,也為鄺家幫補生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