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大開水喉不如止暴制亂/蔡樹文

時間:2020-01-13 04:23:26來源:大公報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月底公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政府在積極運用資源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提供公共服務的同時,也須平衡財政承擔的能力。

  香港當前遇到的經濟困難,主要是內部因素造成,是持續半年暴亂產生的惡果。全體港人承受亂港派「攬炒」苦果時,亂港派仍然不放棄將香港經濟推向深淵,試圖「引清兵入關」,要求境外敵對勢力制裁香港,將香港幾代人艱苦創業、累積下來的財富耗盡。他們聲稱特區政府財政儲備豐厚,有能力「大開水喉」。

  現實是,香港面對巨大經濟下行壓力、就業情況惡化、政府收入劇減,看似豐厚的財政儲備,實際上,若年年「大開水喉」,很快便將多年積聚的財富花光,到時公務員出糧、教育、醫療、社福都要靠借貸度日。更惡劣的情況,是政府被迫宣布破產。香港人願意看見這樣的結局嗎?

  作為負責任的政府,必須讓香港維持一個穩健的財務狀況,才能應對長遠發展所需。

  解決當前的經濟困局,更重要的是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重回正軌,讓所有人安居樂業。下年財政預算案,不僅僅是政府的錢如何花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政治問題,不容許亂港派利用政治訴求,破壞香港的財政根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