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力挺楊潤雄羅智光 對違法教師公僕不手軟

時間:2020-01-13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公務及教師涉嫌參與暴亂,當局表示嚴肅跟進,絕不手軟,《大公報》對此曾作詳盡報道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連月暴亂中,有教師和公務員涉嫌違法或違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害群之馬不會手軟,必須撥亂反正,以免違法違規行為變本加厲。

  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網站提到,近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分別公開表明,政府會嚴肅跟進在社會事件中的違規教師和公務員,此舉引起一些回響,有政客立即「挺身而出」,批評政府「秋後算帳」、「打壓」、「未審先判」等等。

  林鄭月娥強調,即使環境困難,絕大多數教師和公務員一直緊守崗位、專業地行事,向他們表示由衷的感謝。但對當中的害群之馬,政府不會手軟,必須撥亂反正,否則違法違規行為會變本加厲,令教育界和公務員團隊蒙羞。「我支持兩位局長以堅定立場履行官員全力協助止暴制亂的責任」。

  80教師及41公務員涉暴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上周五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41名公務員涉嫌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被捕,當中31人已經被停職,餘下個案相關部門正積極跟進中。41名被捕公務員來自十多個不同部門,有四人已被落案起訴,分別來自消防處、水務署及路政署。消防處被捕者人數最多,包括:七名消防員及四名救護員。食環署及路政署亦各有三人被捕,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司法機關都分別有一名助理文書主任被捕。

  此外,過去半年多,有80名教師及教學助理在修例風波中被捕,教育局接獲123宗與修例風波相關的教師專業操守投訴,31宗認為有可能成立,正待或考慮涉事教師回應,13宗已採取譴責、警告及勸喻等跟進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