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街頭劫1800萬 笨賊遺銀包成線索

時間:2020-01-1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被搶去巨款的珠寶商人(右),事後由警員陪同往警署調查

  暴亂持續七月,治安轉壞,近月劫案頻生,昨晨兩小時內先後發生街頭搶劫案。一名珠寶男商人離開尖沙咀辦公室,在街上遭五名賊人攔途截劫,搶走一個行李篋,內載多種外幣總值折合約1800萬港元。賊匪得手後逃走期間,其中一名賊人竟然跌下銀包,被事主拾起交給警方。另一名男子在屯門遭賊人撲頭搶走勞力士金表,事主頭破血流送院治理。/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

  遇劫珠寶商人為39歲姓黃的內地商人,持雙程證,昨日清晨六時許由潮州到港。據了解,他每星期來港做生意,其公司辦公室位於尖沙咀漆咸道南29號溫莎大廈內。昨晨8時44分,事主帶着一個載有約100萬歐元及美金、英鎊等貨幣(總值折合約1800萬港元)的行李篋,離開溫莎大廈的辦公室,當行經30米外漆咸道南25號對開時,五名賊人突然撲出,不由分說向事主拳打腳踢,然後搶去他載有巨款的行李篋。

  屯門男子遭撲頭搶名表

  現場消息稱,其中一名賊人逃跑時意外跌下銀包,轉身企圖拾回時,銀包已被事主撿起。事主驚魂甫定後報警求助,警方從賊人遺下的銀包發現一張屬於一名20歲本地男子的身份證。

  警方翻看附近「天眼」片段,相信案件疑犯涉及五名中國籍男子。案件列行劫,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另外,昨晨7時24分,一名姓歐陽(57歲)男子報稱途經屯門震寰路與青田路交界時,遭一名賊人以鐵棍從後襲擊撲頭,繼而奪去他一隻價值約四萬元的勞力士名表。賊人得手後逃去,事主負傷向經過的一輛救護車求助,經包紮後送院治理。警方事後追緝一名年約30至40歲,身高約1.75米,身材健碩男子,案發時戴鴨舌帽、口罩及手套,身穿灰色長袖上衣及深色短褲,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盜竊跟進。

  暴亂期間劫案數字大幅上升,據警方統計,去年1月至11月期間有170宗行劫案件,較前年同期的133宗,增加37宗;而去年1月至11月的金舖/珠寶店/表行行劫案有13宗,較前年同期的行劫數字多出八宗,治安不靖令人憂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