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慰問燒傷李生 轉交捐款

時間:2020-01-12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聯同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人探望李太

  林鄭月娥表示,李先生是建築工人,早前她認識的一班建造界朋友發起籌款,已籌得十多萬送交李太。林鄭月娥昨日把另外的30萬捐款交給李太。

  暴徒動輒「私了」

  林鄭月娥強調,李先生受殘害的駭人影像仍然歷歷在目,暴徒容不下其他人持不同意見,動輒「私了」、恐嚇、毆打甚至火燒無辜市民;除李先生被嚴重燒傷,早前政府外判清潔工羅伯更被暴徒用磚頭擊斃。

  林鄭月娥說,除了危害市民人身安全外,暴徒又採取「起底」和「裝修」等手段去意圖滅聲,加上部分媒體的偏頗報道和網上充斥着的假消息和謠言,使暴徒的野蠻和卑劣行徑被隱藏,甚至被美化,實在令人憤怒。

  去年11月11日在馬鞍山被暴徒淋潑易燃液體後縱火焚身的李先生,經過接近兩個月治療後,早前由於耳後傷口受惡菌感染,轉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同時正排期做第四次植皮手術。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2020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時提及,香港發生一些令人痛心的事情,但特區政府建設一個更好的香港、與市民同行的初心沒有改變。現時的香港亟需正能量,政府會繼續與市民加強溝通,共同為香港尋找出路,建設未來。

  香港亟需正能量

  致辭中,林鄭月娥讚揚香港義工聯盟多年來的努力。她指出,聯盟着力於地區性的義工服務,令地區需要支援的人士獲得合適且及時的協助,為建設一個和諧及關愛的社區作出重要貢獻,為香港注入源源不絕的正能量。

  林鄭月娥認為,義務工作要持續發展,需要更大力度地鼓勵及吸納年輕人加入義工行列,亦需要深化及提升現有恆常服務的深度及廣度,提出更多具吸引性和針對性的義工項目,彌補社會服務的不足。政府未來的工作中,會加強企業與社區的連繫,共建社會資本,建設一個和諧共融、關懷互助的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