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肇始:沒發現相關嚴重肺炎個案

時間:2020-01-12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昨日新增七宗與武漢肺炎相關的懷疑個案,當中六人經化驗確診感染甲型H1、甲型H3流感等病毒,其中一人已經出院,所有人於病發前均沒到過武漢的濕街市。本港累計至今61宗懷疑個案,46人已經出院,仍然留院病人均情況穩定。

  新增七宗懷疑個案,包括四名年齡三歲至八歲的兒童,其中入住瑪嘉烈醫院的八歲女童個案,由機場的港口衛生科呈報,是港口衛生科首次呈報個案。(詳見表)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重申,本港沒有發現任何與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她稱內地通報重申武漢肺炎沒有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也沒有醫護人員受感染,上周五後再沒有新個案。農曆新年將至,她提醒外遊市民留意衛生防護中心的旅遊建議,應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不要前往濕街市或農場等,也不要進食野味;由武漢回港人士如有不適,應及早求醫。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稱,新病毒至今僅一宗死亡,相信較同類型中東呼吸綜合症病毒、沙士病毒等,死亡率不算高,而至今700多名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當中,並沒發現相關病例,反映病毒人傳人效率低,估計若武漢持續28日無新感染個案,疫情可算受控,惟目前仍要觀察。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稱,政府需確保每個武漢抵港旅客均通過體溫檢測,市民求醫時不要隱瞞病史或外遊紀錄等,令醫院可以及時將懷疑個案隔離,防止超級傳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