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方安生鍾庭耀又搞「調研」撐暴

時間:2019-12-14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由「亂港四人幫」成員之一陳方安生任董事的「公民實踐培育基金」,早前委託鍾庭耀的「香港民意研究所」炮製民情報告。鍾庭耀和陳方安生一起開記者會,他聲稱,今次暴亂是源於政府「小錯誤」,暴亂由修例風波變成反警察、反極權,擔心延續下去會變成反中央的「運動」雲雲。有政界人士直指,陳方安生找鍾庭耀這一類人做民調,沆瀣一氣,報告絕無公信力可言。

  陳方安生聲稱,港人無權選特首,遊行是表達意見唯一出路。她又稱,政府傲慢才會令部分人訴諸暴力。泛暴派在區議會獲勝,證明是民意所向,不會與暴徒切割雲雲。

  陳方安生又威脅說,政府不回應五大訴求的話,相信暴亂及動盪仍會持續及升級。

  沆瀣一氣 一齊做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直斥,陳方安生找鍾庭耀這一類人做民調,沆瀣一氣,公信力可想而知。「找自己友做調研,等同做戲一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因為今次暴亂相當複雜,亦夾雜不同意見和聲音,簡單的民調和訪問未能反映最真實的情況。

  梁志祥認為,今次暴亂的成因最主要是外國勢力的介入以及社會深層次的矛盾。只要特區政府在施政上有任何差錯的話,部分人就會將不滿宣泄於政府。梁志祥又批評,部分人甘願成為中美貿易糾紛中美國制衡中國的棋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