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涉港報道粉飾暴力 華春瑩:應引起高度警惕

時間:2019-12-14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華春瑩表示,美國媒體經常粉飾香港暴力細節的這一行為,應立即糾正

  【大公報訊】美國媒體獨立監督組織發布的報告稱,美國媒體在涉港報道中經常粉飾暴力細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美國媒體的這一行為應引起高度警惕,也應立即得到糾正。

  有記者問,《南華早報》報道稱,根據美國媒體獨立監督組織「公正與準確報道」(FAIR)的研究報告顯示,儘管今年智利等地都爆發了大規模暴力抗議,但《紐約時報》、CNN等媒體卻只對發生在香港的暴力活動表示出不同尋常的關注。報告顯示,《紐約時報》記者稱他們看到香港暴徒製造了成百上千的炸彈,但他們在報道中仍將這些武裝分子稱作「支持民主的活動分子」。美國媒體在涉港報道中經常粉飾暴力細節,很少對暴徒使用負面語言。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注意到你說的報道情況。」華春瑩說。她還援引香港創新及科技局方面公布的數據說,香港警方2019年內曾621次要求相關社交平台刪除針對香港警方的假新聞和未經證實的消息。

  外界注意到,中國國際電視台近期推出的新疆反恐紀錄片被視頻社交網站優兔以涉嫌違規為由下架停播。此前,臉書等社交平台以「有官方背景」為由關閉了上萬個中國內地及香港帳戶,但對一些發布香港極端暴力分子違法行為或散播香港警察不實消息的帳戶未採取任何措施。

  「這些都明白無誤地說明,美國一些媒體沒有恪守最基本的新聞報道準則,也失去了最起碼的社會公德和責任。」華春瑩說,媒體本來應該堅持客觀公正、忠於事實真相、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但是令人非常遺憾和可悲的是,我們看到美國一些媒體並沒有這麼做,他們顯然走到了一條非常錯誤的道路上。」她說,這樣的行為應當引起大家高度警惕,也應該立即得到糾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