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竄改張愛玲文章標題

時間:2019-12-14 04:23:22來源:大公報

陳震夏中學煽仇警

  圖: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竟將張愛玲文章標題「打人」改為「警察打人」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反對派仇警文宣殺入學校,無所不用其極!近日網上流傳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的中一讀本教材資料,內容竟將張愛玲的文章「打人」的標題改為「警察打人」,懷疑「黃師」有意煽動學生仇警。校方承認政治敏感度不足,深感歉意,亦將作密切跟進,並以另一篇章代替。大公報發現該校早前有兩名學生因參與暴亂被捕。

  校園再度被揭出現仇警教材,網上昨日瘋傳一份陳震夏中學的中一讀本教材,內容將張愛玲原文「打人」改題為「警察打人」,令人嘩然!校方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相關教材是該校委託星凱出版社有限公司所製作的校本閱讀練習,由2016年沿用至今,當中的篇章,包括標題的修改,均為上述出版社所建議,主要供學生作自學之用。

  兩學生曾參與暴亂被捕

  對於為何出現仇警標題,校方辯稱是在製作有關教材時政治敏感度不足,並對此致歉,又表示將密切跟進。而大公報記者發現,該校兩名低年級學生於上月下旬涉參與馬鞍山廣場一宗相關的刑事毀壞案被捕。

  對於香港校園再度出現仇警教材,教育局表示,已初步向學校了解情況。當局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並因應情況嚴肅跟進,包括停用有關教材。教育局重申,教師在選取學習材料時,必須秉持專業精神,不應受個人政治立場影響,如有關教師被證實有專業失德,教育局可根據《教育條例》採取行動,嚴重者可被取消其教師註冊。

  有市民在網上留言,支持教育局應該嚴格審批教材。亦有人說:「就看到題目及上文已經憤怒火起,真係要睇下現在班人教啲乜,全是歪理,香港學生比你班衰人害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