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權威學者:催淚彈只產生極微量二噁英

時間:2019-12-13 04:27:34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早前報道二噁英權威學者黃子惠的專訪,指出使用催淚彈並不會產生危害人體數量的二噁英

  【大公報訊】記者陳文俊報道:本港的二噁英權威學者、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衛生與基層醫療學院客座教授黃子惠表示,中大昨日公布的水土樣本化驗結果顯示,二噁英含量均非常低,證明催淚彈產生的二噁英極其微量,不足以污染環境或危害人體健康。

  「(二噁英污染)根本就唔關(催淚彈)事」,黃子惠稱,今次化驗中,水樣本採用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標準,泥土樣本則採用香港環境保護署標準,是次樣本均沒有超出標準,證實使用催淚彈並未令環境二噁英提升至危險水平。

  今次是中大第二批公布的校園內水土樣本驗測結果,大部分樣本是於11月15日採集,首批公布結果的樣本則於11月19日採集。對於早前有人質疑,首批公布的樣本在隔太長時間才採樣,黃子惠稱,二噁英的半衰期長約10年,一旦釋出,便會長期存在於環境,所以,幾天的差別,不會對二噁英採樣結果有重大影響。

  黃子惠早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指出使用催淚彈並不會產生足以危害人體數量的二噁英,為催淚彈闢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