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藏爆炸原料 男生50萬元申保釋被拒

時間:2019-12-13 04:25: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徒頻用爆炸品作武器,警方於10月在大角咀某住宅單位搜獲製造爆炸品的化學原料,起訴涉案的17歲男學生和23歲無業男子,案件昨在西九龍法院再訊。控方確認搜獲的三部無人機分別可負重300至500克,懷疑用作運送汽油彈或腐液襲擊警方。涉案男生一度提出以高達40萬元現金及10萬元人事擔保外出,但裁判官拒絕讓他保釋。

  兩名被告包括中五男學生丁展峯及無業的董上琳,他們被控於今年10月15日在大角咀橡樹街一個單位,明知而管有或控制硝酸鉀和硫磺。據了解,警方於當晚七時半在上述單位附近截查兩人,搜出兩人各有一條該單位的鎖匙,其後警方搜查該單位,檢獲汽油彈、汽油彈原料、易燃物品、投擲器、信號彈及無人機等。

  控方昨日交代警方調查進展時透露,檢獲的無人機能正常運作,可用於攜帶汽油彈及腐蝕性液體至半空;又檢獲外接電線的手機,正調查會否用於製造遙控炸彈,不排除之後加控更嚴重罪名。羅德泉主任裁判官把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7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考慮到案情嚴重,法官下令二人繼續還押,意味他們將還押過農曆新年。

  另外,警方於11月初在灣仔搗破一個住宅單位火藥庫,對涉案五人控以管有爆炸品罪,指控他們涉嫌違法管有138個已製成或半製成汽油彈。案件昨再訊時,控方指初步化驗結果顯示,有關證物含有助燃物,主任裁判官錢禮下令各人續還押至明年2月7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