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僕團體齊撐警 反對分拆處理加薪

時間:2019-12-13 04:25: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縱暴派針對警方,無理要求立法會財委會將警隊薪酬調整分拆處理,多個公務員團體昨去信財委會表明反對,強調警員是公務員隊伍的一分子,不認同將公務員薪酬調整政治化,期望財委會加快審議並通過薪酬調整議案。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質疑,「今次針對警隊,下次就可以針對其他部門,根本就是挑撥仇恨、政治凌駕一切」。

林志偉指出,公務員薪酬調整有既定機制,考慮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況、生活費用變動、政府財政狀況、職方對薪酬調整要求及公務員士氣等六大因素,但有人專橫跋扈,要求將警員加薪分拆處理,根本是政治掛帥,煽動仇恨,挾其他民生議題作要挾,質疑有人為謀求政治籌碼視機制於無物,所謂為基層、追求程序公義「講一套做一套」。

多個公務員團體昨天亦去信財委會,反對分拆警員加薪。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表示,反對以任何形式分拆處理調薪議案,呼籲立法會議員尊重獲社會及管職雙方認可的調整機制,體諒所有公務員在過去一年艱難環境下仍然緊守崗位,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盡快通過加薪撥款。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指,警員是公務員隊伍的一分子,不認同將警隊加薪撥款分拆。公務員與一般打工仔無異,不希望公務員薪酬調整被政治化,甚至受拖延或影響,期望財委會加快審議並通過薪酬調整議案。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主席林榮松認為,應該尊重多年來行之有效的機制,調整全體公務員薪酬,絕不能將任何部門或職系排除在機制之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