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地資優教育發展經驗

時間:2019-12-12 04:23:37來源:大公報

韓國

  韓國的資優教育已發展成有所特長的學院,並提供適當教育,還建有一些藝術、體育、科學、外語等專門資優高中。

法國

  教育是採取中央集權的模式。除了義務教育外,也致力推行資優教育。如年幼的資優兒童可提早五歲入小學,跳級彈性高。資優生中學修業年彈性處理,他們提早入讀大學頗普及。

德國

  以聯邦政府高層直接領導的資優教育署,積極為藝術領域的資優生提供特設的校舍及課程。

以色列

  成立了資優兒童局,統轄全國人才培訓外,亦設立了多所資優學校、數理高中。

日本

  全面加強科學教育,與國際財團和大中學合作,主導將日本超級科學學校與世界各地著名的數理資優高中開展教師及學生交流合作。

台灣

  以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為例,他們除了開辦高中課程外,亦開辦資優科學班、資優音樂班及資優體育班。

新加坡

  在新加坡國立大學下開設附屬資優數理高中(NUS High),由大學領導學校發展及編訂課程,並有多所專門資優中學。這些中學推行「直通車計劃」,讓成績優異的學生減少考試。

資料來源:天才教育協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