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動輒堵路 市民寸步難行

時間:2019-12-12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於11月15日至18期間,安排來往大埔及烏溪沙的免費渡輪服務,接載乘客共2.37萬人次

  【大公報訊】記者張真報道:暴徒連月來堵路,11月情況更嚴重,堵塞吐露港公路與紅磡海底隧道,全港交通幾乎癱瘓,港人出行障礙重重,不但返工路難行,就連去醫院與診所求診,跨區探望家人也困難重重,怒斥暴徒「唔係人人都只係要返工,暴徒搞罷工係影響正常人生活,同真係有特別需要嘅人!」

  免費渡輪載逾7.6萬人次

  吐露港公路是出入大埔的主要交通幹道,堵路令往來大埔交通動輒需數小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書面回覆議員提問時稱,政府於11月15日至18期間,安排來往大埔及烏溪沙的免費渡輪服務,接載乘客共2.37萬人次,涉及開支45萬元。因應紅隧堵塞而開設往來灣仔至紅磡及九龍城的兩條免費渡輪線,在11月20日至29日期間,共接載乘客5.3萬人次,涉及開支200萬元。

  家住烏溪沙的張小姐是受吐露港公路堵路影響的市民之一,她說原本每周會到大埔探望住在老人院的家人兩三次,但受堵路影響,已近一周無法前往。免費渡輪開通首天,張小姐大清早便帶上了水果、湯品、生活用品等到碼頭排隊,「好彩有政府船坐,起碼多咗條路行!」

  張小姐在大圍上班,11月港鐵多次被暴徒襲擊關站,而且提早收車,她曾踩單車上下班,批評暴徒害己害人,「唔係人人都只係要返工,暴徒搞罷工係影響到正常人生活,同真係有特別需要嘅人!」

  受紅隧關閉影響的陳小姐,11月在早上七時到紅磡碼頭排隊搭船,「堵路破壞搞到一路碎磚,我行路都要避住行,好麻煩!又試過因為暴徒封路要從紅磡行去尖沙咀搭船,我真係想講,呢啲(暴徒行為)唔係保護香港,係擾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