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士小巴電車 全部難逃劫數

時間:2019-12-12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徒除了瘋狂破壞港鐵外,這半年來,亦大肆破壞各種公共交通工具。運輸及房屋局數字顯示,截至11月底,超過520輛公共交通工具被燒毀、塗鴉、撲爆玻璃、車胎放氣等,當中專營巴士佔最多,有420輛遭破壞,維修及添購費由營辦商或車主自行負責。運房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暫無計劃為受影響車主設立特別基金支援維修及購置車輛,但強調會密切留意業界營運情況,有需要時考慮再推出進一步措施協助整個運輸業界。

  暴徒半年毀730組交通燈

  陳帆昨日在立法會大會表示,六月至今,全港約730組交通燈被破壞,由於本港庫存配件不足,至今仍有30多組在主要幹道的交通燈未復修。政府需要從海外訂購電腦控制的機械,最後一批配件要到明年一月初才運抵香港。

  包括420輛巴士百輛小巴

  陳帆稱,截至11月底,約有420輛專營巴士、七輛電車、逾100輛小巴、的士、非專營巴遭破壞。就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關注,政府會否設基金資助受影響車主維修或購置新車,陳帆稱公共交通基本上由營辦商按商業原則營運,維修與購置車輛屬日常營運範疇,應由營辦商或車主自行負責。政府暫時無計劃設立特別基金供受影響車主維修或購置車輛。

  他又稱,政府現階段無計劃增設臨時停車場供公共服務車輛停泊,以降低被破壞機會。全港各區均有短期租約停車場,可供不同車輛停泊。專營巴士泊車位主要在巴士車廠或巴士總站,政府容許專營巴士、公共小巴在夜間停泊於指定公共交通交匯處及公共小巴站。的士亦可停泊在一般私家車泊車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