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均壽命近85歲 港人最長壽 生活水平第四

時間:2019-12-11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人平均壽命近八十五歲,全世界最長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前日公布「2019年人類發展報告」,香港的生活水平於189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第四,又以平均近85歲壽命成為最長壽地區。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評估189個國家或地區過去一年的健康、教育及收入狀況,得出發展指數,指數數值介乎零至一,越接近一代表發展程度越高。

  挪威繼續蟬聯全球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瑞士亦保持排名第二,愛爾蘭則上升一名排第三位。頭10位中有兩個排名來自亞洲,香港升三名排第四位,與德國並列,為亞洲地區中排名最高,新加坡排第九位,日本排第19位,中國內地則排第85位。

  人均年收入約47萬港元

  報告亦顯示189個國家或地區的平均壽命、人均教育年數及人均年收入,香港人平均壽命最高,達84.7歲,民眾平均接受12年教育,人均年收入為60,221美元(約47萬港元);日本人以平均壽命84.5歲緊隨其後。人均教育年數最高為德國,民眾平均接受14.1年教育。人均年收入最高則為卡塔爾,金額達110489美元(約86萬港元)。

  報告稱,雖然很多人脫離貧窮、疾病和飢餓的威脅,但面對愈來愈多的不平等,涉及車費、油價、追求自由等不同原因,全球各地示威頻生。

  報告又指出,氣候變化、性別不平等、暴力衝突等一系列問題正加深及醞釀不公,例如曾經十分奢侈的高速網絡、大學教育,於現今知識型經濟下已經成為基本,新一代的不平等可能為社會帶來工業革命以來最大的新分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