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終院外四花槽再遭塗鴉

時間:2019-12-11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繼周日被人縱火後,終審法院外花槽昨日再被人塗鴉。香港律師會13名前會長發表聯合聲明,對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在周日(8日)被擲汽油彈及縱火一事表示十分震驚,嚴厲譴責任何企圖以暴力或其他不當行為向法院施壓的行為。

  下午三時許,終審法院外對着遮打花園的四個花槽,被人以黃色噴漆塗鴉,法院職員見狀報警,警員到場跟進,暫列作塗鴉案處理。職員其後用黑色垃圾袋及膠紙遮蓋被塗鴉的位置。

  終審法院及高等法院於剛過去的周日亦曾遭暴徒扔汽油彈縱火,高等法院外牆被熏黑,牆上被噴上「法治已死」字句,地上留有玻璃瓶和玻璃碎,終審法院正門亦遭焚燒,附近發現玻璃樽以及白色油漆。

  香港律師會13名前會長昨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法治及司法獨立一向是香港社會的基石,香港是法治社會,作為律師是有責任捍衛法治,「在過往數十年我們一直見證香港的法治在香港社會及國際層面上備受推崇。法治精神的基本要求是法官審訊案件時不偏不倚,不受任何外界干預。」

  聲明嚴厲譴責任何企圖以暴力或其他不當行為向法院施加壓力的行為,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大家必須信任法治,尊重法治,維護法治。

  發表聲明的13名律師會前會長包括葉錫安、葉天養、劉漢銓、胡斌、陳爵、蔡克剛、葉成慶、黃嘉純、王桂壎、葉禮德、林新強、熊運信、蘇紹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