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廣兆:知恩圖報精神是處世學習典範

時間:2019-12-10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林廣兆在追思會上回顧曾憲梓愛國愛港、德高望重的一生

  【大公報訊】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廣兆在追思會上回顧曾憲梓愛國愛港、德高望重的一生,他強調,曾憲梓知恩圖報的精神深受香港和內地社會各界尊重,亦是很多人處世為人學習典範。

  憑一把剪刀締造王國

  林廣兆說,出身農民家庭的曾憲梓銳意進取,在政府的資助下出色完成了廣州中山大學的學業,移居香港後,憑藉一把剪刀、一台縫紉機闖蕩香江,締造了金利來王國。

  林廣兆表示,在商界有所成就的曾憲梓始終念念不忘報效祖國,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在內地投資建廠,毫不猶豫將資金投向內地的曾憲梓深信,香港的命運只要和祖國聯繫在一起就永遠光明,祖國愈發展,香港愈美好。

  林廣兆指出,曾憲梓一直致力於捐助香港和內地的教育、科技、體育、醫療以及社會公益事業。對於因貧窮而未能升學的學子,曾憲梓感同身受,他常以能助一臂之力而感到欣慰,其與國家教育部合資設立的曾憲梓教育基金讓數以千萬的學生受惠,內地不少頂尖知名學府亦受到曾憲梓的捐助。2004年成立的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會,以鼓勵嘉許優秀航天工作者、推動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為目標,累計頒發超過5700萬人民幣獎金,而2008年成立的曾憲梓體育基金會,至今捐資累計達三億港元。「他認為中國人在科技和體育方面從落後走向強大,這是全體中國人的光榮,值得驕傲。」

  林廣兆感嘆,早年在香港創業之路走得不易的曾憲梓平時生活簡樸,始終克勤克儉,但對祖國的需要和社會公益的需求從來都是慷慨解囊、毫不猶豫,更不顧病軀堅持履行人大代表的神聖職責,「他讓我們認識到什麼是愛國愛港愛鄉,什麼是敬業樂業造福人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