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0港暴徒潛台 民進黨反臉:偷渡者刑事追究

時間:2019-12-1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香港、台灣反華分子爆內訌。有報道稱過百名亂港暴徒秘密潛逃台灣,方式包括搭飛機入境、坐漁船偷渡,背後有人資助。一直煽暴縱暴的台灣陸委會卻突然向暴徒說不,稱非法赴台需面臨刑事追究。

  據《紐約時報》報道,200名亂港暴徒已秘密潛逃台灣,有人獲富人或團體捐款贊助搭飛機入境,亦有人花八萬港元坐漁船偷渡。一名曾擲燃燒彈的女暴徒在台受訪稱,循網上群組受助,同行赴台還有幾人,在台北機場由一輛黑色廂型車接走。

  報道引述律師、牧師等人的講法,指出協助暴徒潛逃至台灣的行動已成網絡。有律師稱,部分潛逃到台灣的暴徒參與了近期涉及大學的暴亂,有暴徒揚言繼續「抗爭」,又抹黑香港法院不給其公平待遇。受訪律師之一Chris Ng曾為暴徒辯護,香港大律師公會名冊顯示,執業大律師、泛暴派組織「法政匯思」召集人吳宗鑾的英文名與之相符。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春生是潛逃暴徒在台聯絡人,負責協調行動及安排住宿,亦幫暴徒在台找律師、醫生、學校及支援團體。

  台網民:不欠香港什麼

  對此,一直慫慂、煽動亂港暴徒的台灣民進黨當局,卻突然態度大轉變。陸委會稱,港澳居民因政治因素向台求助,現行「港澳條例」法規有處理機制,但非法赴台需面臨刑事追究,呼籲不要以身試法。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香港眾志」黃之鋒曾先後要求民進黨蔡英文訂立所謂的「難民法」,以庇護亂港暴徒,但遭蔡冷待,僅稱已有法律處理。代表團成員、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日前炮轟民進黨只想用香港人鮮血在台灣換取選票。

  台灣網民對暴徒湧台冷嘲熱諷,直言台灣不欠香港什麼,既然甘願做炮灰,就要承擔後果,不要拉台灣人下水。有台灣網民笑言,香港人終於體會到民進黨用完就丟的手段,「空心菜的話也信?」香港網民同樣議論紛紛。有人揶揄說,若太多暴徒湧到台灣,民進黨當局可能要求香港特區政府重啟逃犯條例修訂以便遣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