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要求分拆審議警隊加薪 建制派轟政治炒作極其荒謬

時間:2019-12-1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財委會現正審議2019-20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泛暴派立法會議員為散播仇警訊息,竟聯同391名候任區議員向政府「逼宮」,要求將警隊薪酬調整分拆出公務員薪酬調整,在財委會分開審議。建制派議員直斥建議荒謬,擔心日後區議會變得泛政治化,受害的只是市民。

  區議會現泛政治化情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不同意泛暴派建議,形容「完全荒謬,不合情理」。香港警察維持治安,一直辛勞守護社會,但泛暴派一味抹黑警察,但從不譴責暴徒。葛珮帆認為,泛暴派今次的做法純屬政治炒作,打擊警隊威望。她又說,相信區議會出現泛政治化的情況,政治凌駕民生,而癱瘓香港是泛暴派一貫作風,呼籲區議員應該關注社區福祉。

  工聯會何啟明認為,公務員薪酬調整的慣例就是不會分拆各個部門,「若果今日不滿警察就分拆審議,明日不滿運輸署,難道又分拆審議?議員可以循不同途徑表達對警察不滿,但不是透過剝削人工的手法」。他預計,泛暴派可能在財委會「拉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