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倘持槍狂徒混入遊行 不堪設想

時間:2019-12-10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郭嘉銓表示,警方樂見遊行能和平進行,強調「無煙」周末來之不易\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民陣周日(8日)發起遊行,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警方樂見遊行能和平進行,強調「無煙」周末來之不易,有賴不同持份者努力,亦再次印證除非迫不得已,警方並不會使用武力介入和平遊行。

遊行前全港多區拘11人

  郭嘉銓又提到,遊行前警方成功在全港多區拘捕11人,檢獲一支組裝槍、過百發子彈、利器及避彈衣等,強調若狂徒沒有被拘捕並混入遊行當中,後果將不堪設想,屆時受傷的將會是任何一名警員或參與遊行的市民。

  但郭嘉銓指出,有暴徒趁機破壞灣仔區商舖及銀行,向高院及終院投汽油彈。他痛斥暴徒嚴重衝擊法治及挑戰社會底線,「口口聲聲話捍衛法治,但偏偏向法院縱火,難道這就是口中正義?口中的公義?如果只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心態,係咪就係法治已死,民主已死?」

截查車輛 保市民安全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警方當日在香港不同地區設路障截查車輛,強調做法是警方根據近月治安情況作出的安排,加上遊行前檢獲一支真槍,故警方有責任加強巡察,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及保障公共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