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無燈時刻 司機行人首要忍讓

時間:2019-12-09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博士接受《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本港各區經常有示威活動、交通燈受破壞、道路受阻,駕駛者和行人或在不經意時違例。事實上,在繁忙的十字路口,交通燈壞了是極危險事情,尤其在晚上,更容易發生交通意外,他提醒駕駛者和行人更要慎謹和忍讓。

  收慢車速 盡量跟貼前車

  李耀培稱,近月各區有很多交通燈被破壞,直接受害的是駕駛者,特別是繁忙的十字路口,駕駛者到達時會猶豫不決,究竟選擇過還是停。十字路口四邊都會有車駛至,當交通燈壞了,如新手司機會不知怎樣處理,容易造成交通擠塞和混亂。

  他建議,十字路口若是交通燈壞了,駕駛者首要忍讓,不要衝過去,前面的車可以行駛時,盡量跟貼前車,因為跟得不貼,打橫或隔鄰的車會從車的虛位插入,易生意外。

  他稱,若交通燈和行人過路燈均被破壞,那就更加危險,因為行人與車輛都沒有優先權,當有行人要過馬路,駕駛者要忍讓。此外,不少失明人士在這幾個月不能憑聲響分辨是否能安全地過馬路,所以駕駛者要停車,行人亦要協助這些人士安全地過馬路。他認為,行人過馬路要看清楚,最好一群人一起過馬路,不要單獨過馬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