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鬥掠水 狗咬狗骨

時間:2019-12-09 04:23:13來源:大公報

  圖:暴亂陣營沿途擺設街站「吸金」

  「泛暴派」每逢在維園發起遊行集會,必定會大規模擺設街站,藉機進行政治宣傳及「吸金」。民陣昨日發起的遊行亦不例外,由於此次是自六月至今首次獲批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因此「泛暴派」各個團體爭相「掠水」,更爆內訌。\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文、圖)攝影組(圖)

  「泛暴派」昨日在遊行路線擺設街站籌款「掠水」。大公報記者發現,由維園至遮打道的遊行路線中已超過12個街站。

  社民連最貪 搵錢打官司

  多個傳統政黨均有設立街站籌款,其中社民連最為貪心。他們分別在記利佐治街及軒尼詩道共設置三個街站,每個街站均有大量義工手持籌款箱,呼籲遊行人士支持社民連的日常運作,以及支援社民連被捕人士的律師費用。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稱:「我哋成日畀人告,好多時仲要輸官司,所以都好需要錢」。

  其他政黨包括工黨、民主黨及新民主同盟則分別聲稱擺街站是為民陣、「守護公義基金」、「612人道支援基金」及「星火」籌款。工黨稱要支援民陣發起遊行集會的工作;民主黨為「守護公義基金」籌款。林卓廷及劉慧卿在場稱,捐款是以用作支援所有「因政治事件被捕人士」,呼籲遊行人士支持。然而,已有民主黨協助籌款的「守護公義基金」亦在灣仔電腦商場外擺設街站籌款,「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民陣召集人岑子傑、邵家臻及張秀賢等人齊齊到場為基金籌款。此外,新民主同盟則為頻傳醜聞的「612基金」及「星火」籌款。

  繼續煽動罷工

  除了政黨擺設街站外,「黃媒」民間電台及眾新聞亦有擺設街站,透過義賣籌款的同時,亦有準備籌款箱讓人直接捐款。「社會主義行動」則在街站籌款的同時,藉機繼續煽動罷工及呼籲遊行人士加入工會,疑似為泛暴派搶攻勞工界功能組別打前哨戰。不過泛暴派就錢銀事屢爆內訌,有「黃絲」上網篤灰稱,有人藉遊行集會博同情收捐款,叫「和理非」不要上當受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