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業初期零收入 家人是最強「靠山」

時間:2019-12-08 04:23:38來源:大公報

  「創業要please(取悅)好多人:客戶、投資方、夥伴團隊……但我覺得,你首先要please你的家人。」郭瑋強的創業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創業初期曾經長時間零收入,他每天就在辦公室埋頭苦幹,一日三餐都是在茶水間食泡麵解決,他甚至不敢回家,怕難以向父母交代,但幸好父母一直都默默支持他的決定。他形容家人及搭檔是他最大的「動力」和最強的「靠山」。

  郭瑋強最初的創業夢其實與家庭息息相關。他說,兒時,父親曾因弄丟載有重要資料的公司記憶棒而引咎辭職,不但令家境受影響,亦讓他一直耿耿於懷,故大學時選擇修讀工程,希望能發明一樣東西,能避免因人生冒失而抱憾。

  相信子女能撐過難關

  「對子女來說,最大的壓力,可能就是要跟父母交代這樣一個很差的狀況;而對父母來說,最難而最大的支持,就是明明很擔心卻忍住不問,相信子女能撐過這個難關。不過問,看似沒有什麼,但中間其實有大家很大的體諒。」

  郭瑋強說,他大學時每次拿創作發明獎,都會邀請父母出席頒獎禮,希望父母能了解自己做什麼,相信亦是因為這樣,父母都支持他創業。

  郭瑋強現時常駐深圳辦公室,周末才會回香港。他亦透露,自己也會創作電影腳本,多年下來完成了五、六個作品,「與其說我喜歡寫作,不如說我喜歡諗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