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獲頒政法大學名譽博士 何君堯:與港人共勉

時間:2019-12-0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政法大學向何君堯頒發名譽博士學位證書,以表彰他在法律界的卓越貢獻與成就/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中國政法大學6日向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頒發名譽博士學位證書,以表彰他在法律界的卓越貢獻與成就。何君堯7日在北京與媒體會面,他表示,被授予學位猶如給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而這個學位不只是他個人的事情,包含了國家對全體港人的期待,希望能與全體港人共勉。

  何君堯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盡早恢復香港法治精神和秩序。他表示,自己雖然在區議會選舉落選,但是仍然會繼續發揮自己所長為市民服務。身為一名律師,他希望能在法律領域發揮專長。

  何君堯說,六月修例風波至今已經有6000多人被捕,如果特區政府律政司從事刑事檢控的人手不夠,法律界人士可給他們提供一些幫助。他建議,最好成立專門的法庭來審理暴亂案件。何君堯說:「如果這件事一直拖拖拉拉,就會釋放出不良和錯誤信息,會讓這些人誤以為犯法沒有成本和後果。2014年『佔中』事件抓捕的一千多人到目前處理不到三百人,已經是很不好的事情了。」何君堯指出,法院不能重蹈2014年非法「佔中」的覆轍,一定要彰顯法治的地位。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日前通過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教育局嚴肅追究發放煽動仇恨言論或慫慂暴力的違法違紀的老師。何君堯表示,肯定應該追究。他認為,老師縱容學生跑到街頭參加「港獨」和非法集會已經是違法,不只是老師,學校的管理者、學生父母都有責任。何君堯指出,香港一些老師仇恨警察,甚至把這些思想灌輸到幼兒教育中。香港部分年輕人缺乏國家認同,甚至數典忘祖,教育部門責任重大,需要深刻反省。「中國人要懂得自己國家的歷史,要明白自己的根在哪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