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聲琨:堅定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時間:2019-12-08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北京會見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7日在北京會見香港特區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郭聲琨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希望香港警方緊緊圍繞這一任務,堅定信心,繼續嚴厲打擊暴力犯罪活動,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鄧炳強總結訪京行程時指出,中央相關部委負責人高度肯定香港警方過去六個月的工作,並表示繼續支持香港警方止暴制亂。鄧炳強表示,警方接下來將會採取剛柔並濟的策略,強調如果遇到觸及底線的暴力事件,警方絕不退縮。/大公報記者 馬靜北京報道

  郭聲琨在會面中對鄧炳強履新表示祝賀,祝願他在新的崗位取得更大成績。郭聲琨指出,「修例風波」以來,面對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活動,香港警方在行政長官領導下,依法履職,嚴正執法,為遏制犯罪、維護法治做了大量有效工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希望香港警方緊緊圍繞這一任務,堅定信心,繼續嚴厲打擊暴力犯罪活動,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將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全力支持香港警方為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不懈努力。

  鄧炳強:會採取果斷行動

  鄧炳強接任警務處處長兩個多星期,今次北京行程屬於禮節性拜訪,於昨日傍晚回港前向傳媒總結行程,他說,此次訪京先後拜訪了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他在會面中重點介紹了香港警隊新的管理團隊,也報告了香港當前情況,同時就香港與內地警務合作進行討論。「他們三位對過去六個月來香港警隊的工作表示肯定,並表示會繼續支持我們的止暴制亂工作。」

  鄧炳強表示,警方接下來會採取剛柔並濟的策略來止暴制亂。他解釋說,遇到一些觸及底線的暴力事件,警方是不會退縮的,例如用燃燒彈、淋鏹水、襲擊途人、放火、用磚頭砸市民等暴力行為,警方絕不會容忍,會採取果斷的行動。對於年輕人走出馬路或其他一些輕微行動,警方則會採取人性化的行動,彈性處理。

  對於中央部委如何支持香港警方,鄧炳強舉例說:「內地有關部門在邊境加強巡查,偷渡客的數字大幅減少,這對香港有很大的幫助,我們可以集中精力處理目前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