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千市民同聲籲「愛國護港」

時間:2019-12-0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出席護港集會的市民爭相和警員合影打氣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香港政研會昨日發起「愛國護港」集會,逾三千名手持國旗及區旗的香港市民聚集在灣仔港灣道花園,表達反對暴力、維護法治、愛國愛港的心聲。不少市民認為,今屆區議會選舉存在選舉不公的問題,促請政府盡快調查。

  集會於下午二時開始,現場氣氛熱烈,參與集會的市民在集會發起人譚銘萁的帶領下高唱國歌,並不時揮舞手中旗幟和標語,還有不少市民在臉上、身上貼有國旗圖案的貼紙。

  支持警察執法 促調查選舉不公

  譚銘萁表示,接受選舉結果,但今次選舉出現歷來最多的投訴,希望選委會重點選票,確認選舉是否真正公平。另一位發起人、香港政研會會長鄧德成直指「點解法官唔可以鬧」,認為政府應該檢討有關「藐視法庭」的法例。

  曾任職警隊16年的石房有,在現場帶領市民高喊「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等口號。他表示,港人應團結一心,共同維護社會安寧。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市民亦絕不允許任何「港獨」分子損害國家主權。

  反黑暴「網紅」、華記茶餐廳老闆楊官華亦呼籲集會人士支持警察,同時要成為「驅魔人」,令自己的子女遠離暴力活動。

  集會持續三個半小時,參與人士始終情緒高昂。市民張女士說,參與活動就是為了表達愛國愛港之心,同時支持香港警察,希望香港的年輕一代懂得珍惜香港,珍惜我們的家園;市民黃女士帶同八歲兒子參加集會,認為學校、家長要多關注孩子的行為,加強培養愛國愛港思想教育。現場也有外籍人士前來支持。來自瑞士、目前在香港工作的安德龍對記者說,撐警活動是非常和平的,他希望盡自己的一分力,表達對香港警察、對和平的支持。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昨日發聲明回應,選舉的點票工作在公開和透明的情況下進行,整個程序受到公眾監察。若認為選舉受到舞弊或非法行為干擾,或認為有關鍵性不妥當之處的事故,有關選區的候選人或選民可提出選舉呈請質疑選舉結果,由法庭作出裁決。發言人承諾,選管會將詳細檢討是次選舉安排,並在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