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再瞓街」情況嚴重 團體促政府增援

時間:2019-12-08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暴亂拖冧經濟,失業率上升,有露宿者表示近半年很難搵到散工,生活更加拮据

  【大公報訊】記者張真報道: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的研究結果顯示,露宿者的「平均再露宿次數」,由2013年的2.8次,增長至2019年4.16次,反映「再露宿」情況非常嚴重。

  該會社區組織幹事吳衛東表示,露宿者由「上樓」淪落到再露宿,主要原因包括租住板間房環境惡劣,而為露宿者而設的宿位只能住最多半年,近六成露宿者需要重返街頭。他稱公屋輪候時間太長,有些露宿者甚至一輩子都輪不上公屋。他希望政府增加支援露宿者,例如將資助宿舍的居住年期增至三年,讓露宿者可以有喘息的機會。

  近日天氣寒冷,吳衛東稱,該會加密定期向露宿者派發棉被和衣服等物資,並會定期落區親身了解他們的切身需要,提供援助。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開放18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人避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