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試爆暴徒炸藥 50克足毀客貨車

時間:2019-12-07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引爆暴亂期間檢獲的炸藥,50克自製炸藥放入香煙盒大小分量後,可炸毀一輛客貨車;一克自製炸藥可炸碎西瓜\路透社

  【大公報訊】警方最近在暴亂現場經常發現大量爆炸品,昨日,警方爆炸品處理課(EOD)特邀請外媒採訪,即場示範及引爆暴亂期間檢獲的炸藥,當中一克自製炸藥(homemade explosive)可炸碎西瓜,少量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烈性炸藥可造成嚴重傷亡,50克自製炸藥當放入香煙盒大小分量後,可炸毀一輛客貨車等,殺傷力驚人,令人咋舌。警方並在大學校園內處理數千枚由暴徒準備的汽油彈。

  警方高級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Alick McWhirter)讚揚警員日復日、夜復夜、月復月堅守崗位,即使被刀、爆炸品及汽油彈攻擊,但在暴力面前仍出色地表現自我克制。任職警隊30年的馬偉德稱,對於一支長期獲認可是亞洲最佳的警隊,與市民關係變差令他感到沮喪。他認為是少數核心分子專門使用暴力,並且製造爆炸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