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日遊行倘被騎劫 民陣應譴責暴力

時間:2019-12-07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過去半年發起遊行集會大多以暴亂收場的民陣,擬周日(8日)再舉行遊行集會,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指出,警方已準備多個應對方案維持秩序,又呼籲若當日出現暴力事件,民陣應拿出勇氣譴責暴力。

  鄧炳強表示,警方一向尊重市民表達意見、和平集會的權利,自回歸以來本港的遊行活動絕大部分和平有序,惟今年六月至今卻出現暴力,和平集會被暴徒騎劫。周日遊行若不幸出現暴力事件,主辦單位應拿出勇氣譴責暴力。

  本周共拘捕22人

  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表示,已要求民陣安排200名糾察協助警方維持秩序,警方會就實際情況進行評估,屆時萬一有暴力或緊急情況發生,或會即時終止集會遊行,希望市民及民陣盡量配合。

  另外,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在記者會上透露,警方自本周一起一共拘捕22人,分別為18男4女,年齡介乎15至84歲,罪名涉及刑事毀壞、參與暴動、普通襲擊、襲警、行為不檢、阻差辦公等。

  對於暴徒自六月起在港九多區進行破壞,郭嘉銓提到,由六月至今有超過700組交通燈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部分更需重鋪電路,直至今早有60多組交通燈仍待復修,斥暴徒剝奪道路使用者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