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師向商人淋水起爭執 各判守行為

時間:2019-12-06 04:27: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8月5日有大批搞事者藉詞響應所謂「三罷」干擾港鐵正常行駛,意圖癱瘓交通。當日有路見不平的男商人批評搞事者擾亂公共交通運輸系統,卻被一名「黃絲」男教師從後倒水「照頭淋」,男商人則掌摑男教師自衛,結果雙雙被捕。涉案兩人昨在西九龍法院獲准以自簽2000元守行為一年了事,並須付300元堂費,不留案底。

  「三罷」阻交通引發爭執

  兩名涉事者分別為商人陳昭敏(47歲)和男教師黃君謀(26歲)。兩人本來各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昨到法院應訊,控方表示由於陳、黃二人同意自簽守行為、期間不再生事,控方遂撤銷有關控罪,不再繼續檢控。

  陳、黃二人同意的案情指出,今年8月5日有人發起罷工,導致多個港鐵站被迫暫停服務。當日早上10時半,陳昭敏和妻子途經葵芳站C出口,當時有兩班政見不同的人聚集對峙,一班為數約6人,另一班約40人。

  當時,人數較少的一班指責另一班人擾亂公共運輸系統,陳昭敏途經時不忿交通受阻,見狀加入人數較少的一方,表達對交通受阻的不滿。

  雙方爭辯期間,黃君謀拿着一支樽裝水走向陳昭敏,向他「兜頭淋水」,陳即還手掌摑黃兩下。其後警員接報到場拘捕兩人。

  兩人被捕後曾在警誡下解釋動手原因,黃君謀稱不滿陳昭敏「講嘢唔合理」,於是向他淋水;陳昭敏則稱自己只是出於自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