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清障正義男:沉默助長暴徒亂港

時間:2019-12-06 04:27:23來源:大公報

 

 

 

  暴徒瘋狂堵路擾民,更泯滅人性狂襲自發清理路障的正義市民。廖先生本月初在旺角清障時,被冷血蒙面暴徒用渠蓋擊頭,手法仿如行刑,兇殘至極。廖被急送院搶救,左邊後腦位置縫了10針,至今仍要貼紗布。僥幸保命的廖先生接受央視訪問,強調自己沒有做錯,呼籲市民如果愛香港,「每個人都應發聲,阻止暴徒破壞。」\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

 

  12月1日凌晨,一批黑衣暴徒以雜物堵路,53歲的廖先生途經旺角彌敦道及旺角道交界,他看不過眼,獨自一人清理路障,其間一名身穿淺色短袖上衣、黑色長褲及戴黑色鴨舌帽的暴徒,竟執起一塊渠蓋,用力擊向廖的頭部,廖登時口吐鮮血,軟癱在雜物旁,好一陣才恢復意識。暴徒逞兇過程被黃媒拍下併網上直播,更配上冷血旁白說「唔好扮嘢」。市民看後紛紛斥責暴徒無良心、無人性。

  廖先生後來被送往廣華醫院搶救,醫生為他照了X光,不幸中之大幸,頭蓋骨沒有裂,但傷口仍要縫10針。而逞兇暴徒至今逍遙法外。

  不順眼就打 談何民主?

  事隔數天,廖先生接受央視訪問,憶述與死神擦身而過的恐怖經過。他坦言,遇襲一刻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那時已沒有意識,只記得自己拿出手機,然後(被暴徒重擊)好像『斷片』一樣,當恢復知覺之後,看見一大群人圍着指罵,其中有一個戴着黑色口罩,還想拿着一把傘打我。」

  對於移除路障舉動,廖先生坦言,當時沒想到會有危險。「因為我覺得,我只是做很正常的事,我沒有做錯事。做錯的,是攻擊我的那些人,是這些堵路的暴徒。」

  暴徒濫用私刑情況愈來愈嚴重,由當初向不同政見的人出手,到最近虐打清理路障的正義市民,廖先生感慨地說:「五個月前,香港仍是非常自由,做什麼也可以,但現在走在大街上都會被打,你看那些暴徒,看你不順眼就會打你,你說話,他聽得不順耳也打你,甚至你去清理雜物,也會被打。其實,這種是不是真的民主自由呢?」

  破壞了現在 哪有將來?

  暴徒思維「誰大誰惡誰正確」,不少市民敢怒不敢言,但廖先生認為,如果大家也怕殃及池魚,一直不敢發聲,暴徒就會誤以為沉默的一群也是支持他們,「他們(暴徒)只會變本加厲,繼續破壞社會,整個社會會更加沉淪,所以每個人看見都應該發聲!」

  暴徒滿口歪理,認為香港沒有民主,爭取所謂「五大訴求」,廖先生反駁:「他們(暴徒)經常講香港沒有民主,我想問他們,香港哪方面沒有民主呢?香港全部自由都有,福利又好,全民又免費教育,又有什麼不好呢?」

  廖先生認為,香港現時最重要是止暴制亂,「他們做這些事,將來可以得到更好的民主或者自由嘅社會?其實我覺得是假的,因為你們現在已經破壞了現在,那如何有將來呢?」他勸亂港分子盡快收手,「如果暴徒繼續這樣下去,不停地破壞所有東西,那麼香港就是一個沒有法治的爛攤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