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倡引入女性尿兜 解女廁排長龍窘況

時間:2019-12-06 04:25:4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廁所協會秘書崔妙瑩示範使用「女性尿兜」時用以輔助的紙杯形尿斗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因應女廁門口常出現「排隊黨」的情況,香港廁所協會再次建議參考日本、歐洲及內地四川省等地,引入「女性尿兜」,可使用紙杯形尿斗輔助,每人使用廁所時間減少一分鐘,如廁效率提高約34%。

  香港廁所協會副主席熊志權說,現時本港男女公廁比例是1:1.5,不足以應付需求,也遠不及上海的比例1:2.5,認為有必要引入「女性尿兜」。

  協會秘書崔妙瑩稱,女性用傳統坐廁如廁需時二至三分鐘,若用「尿兜」,時間可縮短為1.5分鐘。粗略推算,每個廁格每小時可由20人次使用增至30人次。

  灣仔街坊陳女士說,去年暑假在迪士尼樂園遊玩時內急,但女廁排隊人龍多達數十人,等足半小時才能如廁,形容當時十分狼狽,「爭啲當場屙出嚟!」她稱「人有三急,好難忍」,若「女性尿兜」有助減少排隊時間值得引入。市民郭女士則稱,不願意嘗試站立如廁方法,擔心會將尿液灑在地板及沾到身體,很不衛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