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外醫生半數因暴亂拒來港

時間:2019-12-06 04:25:37來源:大公報

  圖:新任醫管局主席范鴻齡

  【大公報訊】醫管局上年度整體醫生流失率達6.4%,創十年新高,但多月暴亂擾亂香港,海外醫生不願來港,變相令醫療系統無法「止血」。於本月11日履新的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今年醫管局有意聘請36名海外醫生,已經發出聘書,但當中有17名表明拒絕來港,估計與本港多月暴動有關,意味醫管局未能透過引入現成醫生快速填補空缺。

  醫院不應舉行政治活動

  修例風波以來,多次有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在醫院集會。范鴻齡重申,醫院不適合舉行政治活動,否則會影響病人和醫院。他指出,醫院屬公眾地方,若集會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可能有違法風險。他強調,醫管局沒有政治立場,呼籲醫護人員不要在醫院集會,「唔好令管理層難做」。

  對於上任後的工作計劃,范鴻齡透露,將於本月19日上任後首個大會會議中,提出成立專責小組,負責探討公營醫療系統的可持續性,方向包括增加人手、發展智慧醫院、減低輪候時間等。小組將會制定短中長期的策略,研究完成後相關政策會「成熟一項推一項」,以增加人手為例,短期措施會針對挽留醫生,中長期則需要考慮放寬海外醫生來港的門檻。

  對於海外醫生免試引入,范鴻齡稱,任何可增加醫生供應的做法也歡迎,但是否免試是政策問題,並非醫管局可以控制的範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