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頭盔花盆,也是一種文宣\屈穎妍

時間:2019-12-06 04:25:34來源:大公報

  大家都說,反對派的文宣很厲害,政府的宣傳則是一敗塗地的。

  我不同意。因為在我看來,政府根本沒文宣,400多人的政府新聞處,形同虛設,沒出手,何來敗?

  有人說,今次反修例事件,反對派有國際級文宣,強弱懸殊,根本沒得鬥,敗陣,是必然的。我又不同意。如果,你努力過、你付出過,最後戰死沙場,老百姓會諒解,問題是,你們真有盡過力嗎?真有以死相搏嗎?沒有,我們看到的,反而是一幕幕政府為反對派助紂為虐。

  最明顯的例子,是所謂連儂牆。

  今次區議會選舉反對派大勝,我覺得,全香港六個月來四處可見的所謂連儂牆及塗鴉,是他們最大型的助選團。幾個月前我在中環中國銀行總行門口的馬路走過,斑馬線上噴着大字:「警察殺人強姦」。幾個月後選舉都完了,再走過,那大字仍在。試想想,如果我在那區返工,每天上班下班吃午飯時都有「警察殺人強姦」的印象映入眼簾,久而久之,就會被洗腦,就會漸漸相信那是事實。

  所以,當食物及環境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決定不動那些塗鴉那些牆,她就成了反對派文宣的助攻手,為整個暴動添柴撥火,為反對派候選人提供最多最廣最有力最無本的政治表態平台。

  滿街所謂連儂牆及塗鴉,除了影響市容,最重要是表達兩種訊息:一是政府默許違法行為,二是政府認同所寫內容。看到社會上有人用公共空間散播謠言而不阻截,你已是傳播謠言的幫兇。

  半年了,各區所謂連儂牆仍「健在」,還不時更新內容,荃灣港鐵站更用大半條路搭了個一比一的「太子站」出來讓人供奉獻花,這樣的文宣平台,似乎會繼續下去,玩到明年立法會選舉。

  最近,秀茂坪巴士站出現了一些極具震撼力的抹黑警察文宣,彩色海報精準地貼正巴士站的廣告版位,看來,是非法的,但看來,也沒人敢撕下來。當一個巴士站的文宣沒人敢動,這種模式將會在各區巴士站遍地開花。

  同日,中大校園教職員宿舍附近的路邊欄杆上出現了一個個「頭盔花盆」,有人拿暴徒用的頭盔種滿五顏六色的花,掛滿校園,既浪漫又栽種希望的意味。如果,這些頭盔花盆沒給摘下來,這種文宣,又將會在中大山頭甚至香港街頭遍地開花。

  文宣,其實不但是文字、圖片、歌曲或者視頻,一幅畫一盆花,都是一種態度一種表述,如果當權者讓它存在,就是默許它傳播,全民被洗腦,就是由最初的不想管、不敢管,到最後漫山遍野管不了,然後哀鴻遍野、血流成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