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七漢被控串謀搶劫 被拒保釋竟冷笑

時間:2019-12-06 04:25:30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12月1日在何文田截停兩輛車,鳴槍一響,拘捕「行劫七人組」,其中兩名疑犯被制服坐在地上

  【大公報訊】警方日前派出俗稱「狗仔隊」的刑事情報科攻擊隊「Hit Team」成員,在何文田截獲懷疑連環行劫案疑匪,共拘捕七名涉案男子。涉案七人同被控以一項串謀搶劫罪,昨被押解到九龍城法院提堂,據控罪詳情透露,被告行劫的對象為一名身懷100萬元財物的男子。有數名被告被拒保釋時庭上冷笑,裁判官指控罪嚴重,斥責「我唔認為有幾好笑」。

  警員開槍擊中私家車

  七名被告依次為無業的王承志(27歲)、貨車司機蘇嘉俊(21歲)、無業漢鄭子鍵(20歲)、貨車司機吳聯傳(26歲)、無業的余鑫健(22歲)、無業漢黃歲彰(25歲)及無業漢周信發(25歲)。他們被控於今年12月3日,在紅磡某處涉嫌串謀搶劫一名身懷100萬元財物的男子。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

  據了解,控方指稱各被告疑事先得悉,一名內地人將會攜巨款於紅磡出現。警方於當日下午約一時,事先接到情報,遂到場截停各被告所乘坐的一輛的士及一輛私家車,但各被告企圖突圍逃走,一名警員開槍擊中私家車車頭玻璃旁位置,警方最終將各被告制服。

  控方指控續指,警方其後證實涉事的士是失車,並從兩車搜出真假車牌、兩把開山刀、三把牛肉刀、大鐵槌、螺絲批等物品。

  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昨日駁回各被告的保釋申請時,有數名被告竟冷笑出來,嚴官斥責他們「我唔認為有幾好笑」,並強調本案控罪相當嚴重,最終下令各被告須收押至明年1月30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據稱,黃歲彰亦牽涉另一宗區域法院案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