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金獎公廁是司機「避暑地」

時間:2019-12-06 04:23:40來源:大公報

  尖沙咀東公共運輸交匯處公廁獲選今年「金獎公廁」,大公報記者昨日實地走訪,發現名不虛傳,不僅空間寬敞,乾淨程度令四出採訪跑遍全港各區、光顧過不少公廁的記者,也不禁驚嘆,「嘩!好大,好乾淨!」

  該公廁設有男女廁與殘障廁所,女廁有12個廁格,坐廁及蹲廁各佔一半,記者踏進門內已聞到一股清香。廁內地板十分乾爽,沒有一滴水漬,洗手盆簇新瓷磚「立立令」,竟然白到反光。廁所內擺設多個盆栽,環境雅致,聽着悅耳古典樂如廁,令人心情舒暢。

  審計署上周發表審計報告,批評食環署公廁問題多多。記者當日實地走訪中間道兒童遊樂場公廁,同樣是在尖沙咀,但經過男廁外已聞到強烈尿餲味,令人不禁捂住口鼻匆匆走開。而昨日在尖東巴士總站的公廁,有男巴士司機告訴記者,男廁十分乾淨,夏天時他甚至會入內「避暑」,「有時喺入面嘆冷氣,都唔覺得臭」。

  不過,這個「金獎公廁」不設母嬰間及化妝間,對部分女性有不便。而且芳香劑味過濃,患鼻炎的記者在廁所內,常忍不住打噴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