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揭開頭盔 也是騙徒

時間:2019-12-06 04:23:34來源:大公報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暴徒連月來持續發起暴力衝擊,亦有不少無恥之徒從中發掘「商機」。有暴徒以「購買物資」、「需要生活費」等藉口,攤大手板向支持者伸手要錢。大發暴亂財的黃店「國難五金」的員工更被踢爆將暴徒裝備「落格」,再轉售圖利。揭開頭盔相見,不是「手足」相擁,而是手足相殘,暴徒原來也是騙徒。

  在多次暴力衝擊中,一直以「快閃」形式向暴徒輸出裝備的「國難五金」,老闆李政熙日前在fb表示,前員工鍾×耘因私吞大量物資,並疑似轉售圖利,故決定即時解僱她及解散所有員工。他聲稱,自己「畀人棟一嘢真係唔好受」,對被自己人出賣感到非常難過。

  員工中飽私囊轉售圖利

  綜合李政熙及網民說法,「國難五金」為佔領中大及理大的暴徒準備大量物資,惟當他核算接收物資及派發的數量不符,因此感到奇怪,經核實後便發現有人中飽私囊,而此人便是鍾×耘。鍾×耘先私吞「國難五金」的「文具」,包括暴徒使用的口罩、頭盔、濾咀、手套、護目鏡等物資,再假冒老闆李政熙的名義接受暴徒購買物資的訂單,表面上向對方表示「目前不能再提供物資」,但私底下卻稱可以發售,惟同時間要求對方不可聯絡老闆或其他員工,亦以另一間公司名義簽發收據予對方。

  據了解,鍾×耘私吞大約60套裝備,若以防毒面具大約100元,常用濾毒罐大約220元計算,鍾×耘將所有裝備轉售圖利的話可獲利達兩萬元。而事件被揭發後,鍾×耘的fb專頁及YouTube頻道即時關閉,Instagram帳號亦由公開轉為私人。

  騙錢買裝備 賭博輸清光

  另外,有網民在煽暴平台「連登」爆料,指控有人借暴亂騙錢,並公開該名暴亂騙子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及電話。

  帖文指出,騙徒池×航聲稱自己需要買裝備而到處問人借錢,又稱自己被警方通緝而要「着草」,惟後來發現對方多次「作故仔」。池×航一時聲稱自己沒有錢交租,一時指自己不能開工,更有時「潛水」,不回應任何訊息。最後,經過多番追問後,池×航竟直認將錢用作賭博上,並表明已輸清光。

  該帖文出街後,頓時成為網絡熱話,有網民諷刺說,可借今次事件看清頭盔下暴徒的真面目,暴徒原來也是騙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