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暴亂被起訴 學生佔四成

時間:2019-12-05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連續半年的暴亂未有止息跡象,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圖)表示,截至上周四(28日),警方共拘捕5889人,921人的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33人案件完成司法程序。其中,已被落案起訴的個案中,有102人為18歲以下,佔總數大約一成,個案中有362報稱是學生,佔總數接近四成。

  李家超:5889人被捕

  李家超表示,5889人被捕個案所涉及罪行包括「暴動」、「非法集結」、「傷人」、「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縱火」、「刑事毀壞」、「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當中有3905人正保釋候查,以及有最少220人獲無條件釋放。而截至上月21日,法援署一共接獲21宗與暴亂有關的刑事案件法援申請,當中有13宗已經獲批。

  李家超續指,完成司法程序的個案中,有人因同時干犯「刑事毀壞」、「襲警」及「非法集結」,分別就各項控罪被判入獄兩星期、四個月及八個月。由於部分刑期同期執行,總刑期為監禁十個月。

  483警員被暴徒所傷

  另外,李家超又表示,截至上周五,一共有483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職級由警員至總警司,受傷原因包括被暴徒投擲汽油彈燒傷、被暴徒投擲腐蝕性液體灼傷、被暴徒毆打或咬傷、被硬物、利器及改裝的武器所傷,如以丫叉、彈弓等發射鋼珠、利刀,鎅刀、弓箭等。李家超指,上述違法行為導致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面對人身安全甚至生命的嚴重威脅,他還提到有警務人員至今仍未能返回工作崗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