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違法就要受處分 讓學生明辨是非

時間:2019-12-05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鄧鏡波學校昨日發表聲明,證實該校學生被捕。該校校長周黎明稱,校方與家長已到警署了解,提供法律協助;有關學生處分問題,只稱「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為學生提供情緒及法律上的支援,心理及行為上的輔導」雲雲。德蘭中學亦發聲明證實一名學生被捕,校方已陪同家長到警署了解,並稱「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黃錦良:校方不應縱容

  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校方對學生於校內外做出不當,甚至違法行為都不應縱容,要按照學校守則處分,「違法就是違法,決不能以任何藉口將違法行為合理化。」他稱從教育工作立場,除了對涉事學生提供輔導,更重要是令學生清晰知道違法就要受處分,讓學生明辨是非,知道合法和違法之分。

  黃錦良稱,暴亂以來,中學生往往受朋輩影響,以為不跟歪風做就是「無義氣」,會被排斥。學校必須以嚴厲態度告誡學生,違法就要承擔責任。他支持警方對破壞社會安寧、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嚴正執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