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浩天涉襲警及非法集結 申撤宵禁被拒

時間:2019-12-05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陳浩天被起訴襲警罪外,亦牽涉另一宗涉嫌藏有武器事件,正被警方調查

  【大公報訊】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涉嫌於7月13日在上水新運路及智昌路交界,在四名便裝警被超過十名滋事者尾隨包圍時,從後推一名警署警長的頭盔,其他人趁機用不同武器襲擊該事主及同袍約20分鐘。陳浩天其後被起訴兩罪,他昨到粉嶺法院再應訊時,申請保釋期間不守宵禁,裁判官質疑宵禁對他沒有很大不便,拒絕其申請。

  被告陳浩天(29歲)被控非法集結及襲警兩罪,控方昨準備好讓他向法庭回答認不認罪,但辯方要求押後答辯,以便研究本案證據。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批准押後,但問到辯方若不認罪,預料需花多少時間抗辯,辯方則形容案情「複雜」,難以預計。

  法庭上次已批准過陳浩天於9月底至10月初的兩段時間離港,辯方昨另申請撤銷陳浩天保釋期間的宵禁令,稱陳現職「自由工作者」,每晚凌晨12時至早上6時守宵禁對其工作有影響。蘇官反問:「如果繼續執行,對佢有幾大不便?」辯方卻未能具體回答。

  蘇官考慮陳浩天除了面對本案,另亦牽涉一宗涉嫌藏有武器事件正被警方調查,最終拒絕其更改保釋條件申請。陳繼續以不准離境等原有條件,保釋至明年1月29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