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方安生與NED及NDI早有勾連

時間:2019-12-05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陳方安生到處告洋狀,三月曾竄美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美國政要會面

  【大公報訊】「亂港四人幫」成員陳方安生在區選後急不及待與NDI主席米德偉及NDI亞洲區主管南安德在港會面。事實上,陳方安生本身與NED、NDI早有密切聯繫。

  2014年10月,美國地緣政治智庫「Land Destroyer」的研究員卡塔盧奇(Tony Cartalucci)發表文章,稱李柱銘和陳方安生於當年四月前往華盛頓,在當時一場NED研討會中,就已全面介紹「佔中」的主要人物、議程、訴求及話題。該次研討會的題目是「香港民主為何重要」,歷時一小時,由NED地區副總裁格雷夫帶領。二人揚言,中央政府重視國際如何看待其管治人民的方式,所以可以藉此迫使中央政府在香港事務上妥協。

  近年來,陳方安生與其他亂港分子經常到外國唱衰香港,例如今年三月,她與公民黨郭榮鏗、「專業議政」莫乃光赴美會見美國政要,其間先後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面,並引述後者稱修改逃犯條例會「直接衝擊」美國人在港利益及人身安全。今年八月,她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美國駐港領事館的「政治部主管」秘密會面。九月,陳方安生接受BBC訪問時聲言,至今仍然支持「抗爭」,呼籲中央政府要聆聽他們的聲音,其語調與美國如出一轍。

  《大公報》曾向陳方安生查詢就她與米德偉和南安德會面的內容,但截稿前未收到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