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時間:2019-12-04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同心護港」約百人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中新社

  【大公報訊】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此,12月3日,香港「同心護港」約百人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通過該法案,指香港屬於中國領土,不容美國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當日近100位香港市民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他們手持「譴責美國霸權入侵香港,干預中國內政滾出香港」等標語,高舉中國國旗、香港特區區旗,他們又擊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人像,同時高呼「特朗普下台」。

  「同心護港」發言人、活動召集人曹達明表示,發起本次抗議遊行是為了向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表達,香港是中國領土,不容美國打着「民主」的旗號干預中國內政。曹達明認為,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只是「廢紙」,對中國人來說完全沒有作用。他批評美國此次干預香港事務的手段非常粗暴。

  曹達明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下基本法多年來行之有效。然而外國勢力始終沒有放棄任何機會干預香港事務,此次近半年的社會事件美國是「幕後黑手」,縱容「港獨分子」大肆破壞香港,以此來制裁中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