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區政府配合中央對美反制

時間:2019-12-0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持續近半年的暴亂重創零售業

  【大公報訊】外交部前日宣布,中國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香港休整申請、並制裁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的美國非政府組織。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將依法在外交事務上按中央政府的要求作出配合及跟進。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受基本法保障,美國國會通過並由總統簽署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沒有必要和欠缺理據,法案也損及美國企業。

  林鄭月娥說,香港在多方面享高度自由,傳媒可自由採訪,市民可參與集會、示威、遊行,並享有宗教自由。外國議會和政府通過法例干預香港事務,令人遺憾。

  林鄭月娥又指出,有關法案對香港的影響要視乎美國政府的態度,但法案製造不穩定環境,影響信心,企業會擔心美國政府日後就法案所採取的行動。林鄭月娥說,留意到香港各大商會都強烈反對有關法案,美國現有超過1300間企業在港設立地區總部或辦事處,法案同樣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