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短期內推第四輪紓困措施

時間:2019-12-04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短期內將推出第四輪紓困措施(中通社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時表示,香港目前面對內患外憂,特區政府近日公布的經濟數據已清楚顯示,香港經濟已進入很嚴峻的局面。特區政府短期內將推出第四輪紓困措施,用多年來積累的財富和盈餘為全港市民解困,政府亦會克服困難不斷擴展香港的經濟能力,讓經濟盡快恢復起來。/大公報記者周 宇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正面對內患外憂──外憂是中美經貿摩擦,以及外圍經濟的不穩定因素;內患當然是過去差不多半年的社會動盪。她提到,香港10月零售業總銷售額按年下跌24.3%,跌幅破歷史紀錄。特區政府預測目前仍然低企的失業率,或會受香港多個行業影響而上升。林鄭月娥指出,政府已分別在八月、九月和十月動用約200億港元,先後推出三輪紓困措施。政府會密切監察情況,在很短期內推出第四輪紓困措施,內容具針對性,以撐企業、保就業和紓解民困。

  暴力再現對經濟復甦潑冷水

  林鄭月娥說,雖然政府預計今年或未來一兩年將面對財政赤字,但仍可用多年來積累的財富和盈餘為市民解困。她已要求各司局長不僅要以遏止暴力為己任,全力支持警隊,亦要從紓困角度協助個別業界解決困難。

  林鄭月娥指出,剛過去的周末,九龍地區再現暴力場景,儼如對香港經濟復甦「潑冷水」。她重申,社會回復平靜、停止暴力,香港經濟方不會蒙受更大重創,市民生計才不會受更大影響。林鄭月娥強調,遏止暴力依然是當前的首要任務,她希望暴力行為盡快止息,呼籲每位香港市民珍惜多年來建立的生活和香港自身的實力,勿再破壞。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上周與泰國政府達成一個高層備忘錄,為本港企業和專業團體前往泰國乃至東盟地區發展提供更多機會。她說,儘管目前面對很大困難,特區政府仍將繼續不斷擴展香港的經濟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