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開一槍擒七匪 阻止再劫金行

時間:2019-12-04 04:23:16來源:大公報

  暴亂未止,歹徒日日趁亂四出犯案,「行劫七人組」昨午分乘白色私家車及的士,準備到紅磡區打劫金行,其間被俗稱「狗仔隊」的警方攻擊隊「Hit Team」成員駕車跟蹤,至何文田警方兩車前後「閘停」賊車,惟賊車加速逃走,更不理警告企圖撞向探員,探員遂向賊車開一槍制止,「行劫七人組」一網成擒,阻止劫案發生。警方表示,不排除他們與過去的金行劫案有關,疑有人趁警力集中應付暴亂,食髓知味擬再次犯案。/大公報突發組

  警方數據顯示,今年單是七月至十月,行劫案件按年上升六成。警方表示,會積極主動調查及進行情報主導行動打擊。

  昨日被捕的七名男子介乎20至27歲,部分人有黑幫背景,他們涉嫌「串謀行劫」、「藏有攻擊性武器」、「行使偽造文件」及「拒捕」等罪名,其中三名疑犯受傷,事後需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狗仔隊」包抄閘停

  據悉,自日前土瓜灣道一間金舖遭劫去約200萬元金飾後,警方展開深入調查,其間得知有人把打劫得來的金器放售,遂順藤摸瓜查出疑人行蹤,隨即派出俗稱「狗仔隊」的刑事情報科攻擊隊「Hit Team」成員全天候跟蹤。至昨晨得悉疑人準備再向紅磡區金舖落手,「Hit Team」即派出兩車,跟蹤疑人所乘的白色私家車及一輛偷來之的士。

  至中午12時55分,賊車沿何文田常樂街往佛光街方向行駛,至何文田邨對開時,警方覷準時機以兩輛車一前一後把賊車包抄「閘停」。多名探員落車衝上,喝令賊車上各人落車,唯其中白色私家車突然加速,試圖撞向警方車輛突圍逃走,並衝向探員方向。

  其中一名探員感到生命受威脅,警告不果後向賊車開一槍示警,子彈射中賊車擋風玻璃旁的A柱,未有人中槍。其他探員一擁而上,疑犯紛紛跳車四散,探員馬上追截喝叫「唔好走啊」,最終把七名疑犯按地一網成擒。

  檢獲五利刀大鐵槌

  糾纏間,三名疑犯報稱受傷,事後需送院治理。警方在疑車內檢獲五把利刀、一個大鐵槌、口罩及手套。警方把現場封鎖後派出一隻警犬協助鑒證科人員蒐證。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王子于總督察表示,警方在白色私家車上拘捕五名男子,在的士上拘捕兩名男子,相信被捕七人事發時準備往紅磡區打劫。案中截獲之的士是於上月20日在柴灣小西灣道被偷去。

  王又稱,不排除他們與早前其他行劫案有關,會繼續深入調查,稍後或會再拘捕更多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