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同盟 將關組 各懷鬼胎

時間:2019-12-03 04:23:40來源:大公報

爭西貢區會主席肥肉

  區議會選舉剛剛結束,各懷鬼胎的泛暴派各政黨便急不可待地就地分贓,為爭奪區議會主席及副主席這兩塊肥豬肉「狗咬狗骨」。鄭晴日前已踢爆,區議會主席可享有區議員薪金一倍的特別津貼,泛暴派為平衡利益,有人建議更改主席任期,並以「分餅仔」方式輪住做主席。鄭晴昨日又獲悉,新民主同盟與將軍澳民生關注組為爭奪西貢區議會的正副主席明爭暗鬥。

  有傳媒踢爆,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正擬推舉其心腹、今年僅31歲的鍾錦麟出任西貢區議會主席,但可能他亦知道此舉難以服眾,認同可通過「分餅仔」的方式,主席兩年一換,藉此為鍾獲取兩年的主席任期。范國威又公然「分配」區議會內的職務,聲稱希望一次過協調所有事務委員會及工作小組的正、副主席,令「人人有位置」雲雲。已表明正考慮角逐該區主席的將軍澳民生關注組主席柯耀林對范的安排不置可否,僅稱持開放態度。

  然而,區議會並非某一家一派的囊中之物,擔任主席則須肩負更大的責任,維持議會的順暢運作,泛暴派以瓜分利益的態度處理,又會花多少精力服務大眾?鄭晴對此就很有保留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