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居屋隔日揀樓應對暴亂

時間:2019-12-03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今期居屋因暴亂影響押後至下周一才開始揀樓

  因暴亂被迫押後揀樓的五九折居屋,敲定下周一(9日)開始揀樓。據悉,因應社會局勢動盪,房屋委員會在揀樓初期將安排「隔日揀」,以預留空間應對。房委會昨日公布六個新屋苑價單,樓王是位於何文田冠德苑A座的高層單位,售價529萬元,實用面積563平方呎,三房兩廁,單位向南,料坐擁海景。最平的是馬鞍山錦暉苑低層一個276平方呎的開放式單位,售價155.51萬元,若綠表買家付約5%首期,7.8萬元可「上車」圓置業夢。

  新一期居屋原訂11月揀樓,但因應社會局勢動盪,房委會延至昨日發出首批揀樓通知書,安排申請者12月9日開始揀樓。據了解,房委會將因應近期社會情況不明朗有特別安排,在揀樓初期,隔日安排申請者揀樓,一旦出現突發情況,亦能盡快安排受影響人士翌日補揀。消息人士稱,若確定社會恢復平靜,房委會將恢復周一至周五都安排揀樓,「如果一直都是隔日揀樓,售樓期會拖得太長,可能影響明年綠置居的銷售安排」。

  房委會昨日在網頁公布新一期居屋的價單及售樓書,市民可即日起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領取相關資料。今期居屋有4904個單位,包括六個新屋苑的4871伙以及33個重售單位,是復售居屋以來單位數目最多的一次,售價介乎156萬至529萬元。

  今期樓王是何文田冠德苑A座26樓6室的三房兩廁單位,售價約529萬元,呎價高達9396元。根據售樓書,該單位可分間成三房單位,主人房更設「套廁」,能遠眺維港景色。綠表買家可承造最高按揭成數是95%,首期只須26.44萬元。

  最平錦暉苑單位7.8萬上車

  冠德苑亦可謂今期「居屋王」,三座大廈提供603個單位。屋苑坐落九龍傳統豪宅地段及名校校網,大部分為實用面積400呎或以上的兩房或三房的單位,更可即買即住,料會爭崩頭。不過樓書列明,項目內有人工斜坡,業主需負擔維修保養費用。樓書也顯示,九龍公眾殮房、萬國殯儀館、世界殯儀館等位於冠德苑的南方,部分單位可能會望到,買家需留意。

  至於「上車之選」在馬鞍山錦暉苑。今期最平單位是錦暉苑低層一個276平方呎的開放式單位,售價155.51萬元,呎價5634元。若以綠表買家付約5%首期計,繳付大約7.8萬元即可上車做業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